废物的某个瞬间

   

  一场比赛,戏剧性地串联起了我生命中几个看似毫无干系的人的悲喜。大哭大笑过后回头看的那一眼才最惊心动魄

  每个人都有看破的东西吗?看破了的和看不开的缠绵着纠结在一起,通透与执拗,冷静与疯狂,我浅笑,你唏嘘,我捶胸顿足,你云淡风轻,到底谁看谁才是傻子?

  我想说,我想说我的一个朋友,我想说他是高材生,他自以为睿智沧桑,可他在我眼中一直天真如孩童,天真又愚蠢,愚蠢又浪漫

  我想说,我想说我还有一个朋友,她明媚又莽撞,揣着小心思却笨拙地捧给你看,那样好看一张脸,那样痴痴一颗心

  我想说,我想说我没有那么多朋友,我想说我同我生命中绝大多数人交情泛泛,我冷漠乖张,自私独断,我听着那些心跳,我受之有愧

  我现在十九岁,我同许多人一样上大学,我同许多人一样渴望金钱,我同许多人一样混吃等死

  我同许多人一样,想成为少数派


  一周前看了《不求上进的玉子》,希望能改变自己庸庸碌碌的生活,然而直到影片的最后,我也没能看到主人公洗心革面痛改前非

  玉子坐在长椅上,咬着雪糕,听身侧的小男生描述自己的爱情

  ”不知道为什么,就分开了“

  台词是什么,说实话我忘了,每天熬夜导致我现在记忆力极差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

  不重要

  就是没有原因

  没有原因,就是分开了;没有原因,就是不想努力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怎么就成了醉生梦死的废物

 

  刚刚翻了翻笔记,感觉上面的说法很不负责任,明明设计心理学课后作业里我一开始选择的是精神分析学派,弗洛伊德清清楚楚地告诉我这是生物层面的反射作用,那么我的自我呢?我讨厌这个趋乐避苦的本我,我讨厌简单快乐的原则,我的自我呢,为什么,还不来约束我

  拯救我


  又来了,最近在笔记本上常出现的怨妇句式,为什么为什么,仿佛生吞了一柜子的十万个为什么

 今天也是熬夜的一天,今天也是无解的一天,今天也是废物的一天

 恭喜ig

 恭喜rng

 恭喜你


评论
© 觥狞|Powered by LOFTER